大慈精舍功德主
 
那年蔡百燃往生,當天我從嘉義的白雲寺搭了黃包車,
司機是熟悉的佛教徒,高速公路時速120以上,一路飆車到了新竹。
 
當我走進喪家靠近亡者,不由自主的開口就是南無觀世音菩薩,
接著後面有一股很雄偉的男眾聲音與我合音,當時我有如在禪定中,
身心輕安發自丹田的梵唄嘹亮清脆,如今回憶如美夢般幸福。
 
時間不知道經過多久,我往左邊出口處瞄了一眼,
那邊整齊的站了一群不超過40歲高頭大馬的男眾,
約莫有30人以上個個西裝筆挻。                                                                                                                                                             
 
我忽然醒了,起腔唱迴向偈 : 
願生西方淨士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這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助唸,但仍然認為是夢境,不敢相信是真的。
 
瑞穗鄉
地方上有一座百年的老廟青蓮寺供奉釋迦牟尼佛,是鄉民的精神寄託之處。
平常農民幾時要種植 ,要種植何種植物,何時該施肥,該施什麼肥 。
都是很虔誠來求佛指點,或是身體不適也是來求藥籤非常感應,
包括生小孩娶媳婦求光明,一有颱風警報鄉長就帶頭率眾求平安。
 
 
有一天我來到了瑞穗,那天剛好農曆九月十九日觀音誕,
青蓮寺有百來位的佛教徒,他們希望我帶領他們誦觀音經,
來參加的信眾站滿了青蓮寺,個個年輕美麗又熱情。
法會中我感受到自已定淨無雜,法喜充滿。
 
當時我真的被整個場面感動了,是我第一次領導這麼多人唸觀世音菩薩。
當法會結束時,有一位信女走上前來問我,要不要住下來,她家有一塊地。
就這樣瑞穗變成了我第二個故鄉,原因是青蓮寺的信徒感動了我。 
 
 

而蓋道場的費用都是大慈居士(蔡百燃)的遺產所支付,
為了紀念他而取名為大慈精舍,大慈精舍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
 
這是大慈精舍的由來
願善男子興建大慈精舍的功德回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