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戍年

 

願我鐘聲寶偈聲,上徹天堂下通地府,傳遍三千大千世界,

有情無情,有緣無緣,聞我鐘聲寶偈聲,得聞佛法成就菩提。

 

有一位朋友他對於擇日非常的講究,

他告訴我今年有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

 

中國農民曆是由 : 10天干 :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12地支 :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

 

排序精密有一定規則計數,他說60年才有一次的難逢日子,

要好好的利用這一個日子,最好是能值得紀念的一件大事。

就是今年的 甲戍年,甲戍月,甲戍日,甲戍時。

 

我確實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能借這一天特別的日子來成就它。

早晚叩鐘是我最大興趣,鑄一口大鐘是我常記在心的事。

 

民國83年農曆9月11日晚上7點,

我請了四位男眾法師一起到台中一家鑄鐘的工廠,

珍惜這一個特殊的日子,舉行灑淨開工儀式。

 

鐘的重量是 4.2噸,高212公分,直徑153公分。

木頭鐘搥160公分長,直徑17公分。

是台灣當時一體成型最大的一口鐘,早期的鐘只能用兩個半圓合拼。

 

我以藥師壇城為主,設計梵文圖案及佛陀名號,

做為銅鐘的外觀,非常秀氣大方。

鐘聲的質量非常莊嚴,音波相當特別,聲聲能攝人靜心生悅。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生,離地獄出火坑,願成佛度眾生。

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暗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晨鐘暮鼓是佛教主要精神表徵

舞鶴禪苑有一座壯麗氣昂的大鐘  (表徵智慧)

櫻花山莊有一個敦厚圓滿的大鼓  (表徵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