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

 

從新竹來了一位法師,到瑞穗建立了大慈精舍,

度化在瑞穗一些不可思議的的人開始學佛,

這些人的改變是有目共睹且讓人讚嘆。

 

可見佛法的偉大及法師用心之巧,在大家的驚訝中,

她捨棄精舍到舞鶴山開疆闢地的建立舞鶴禪苑,

她以佛法的智慧統領大眾去完成很難的大事,

終於建立禪苑的基礎,規劃出一片景色幽靜的林園,

成為可以好好修行的好地方。

 

法師的教導也嚴格,是為了成就大家的修行,

但因為每個人的福報因緣,也有些人較難體會法師的苦心,

這也無損法師的堅持。法師的用心也慈悲,在生活即佛法的信念中。

 

呈現出無所不在的慈悲,對眾生的無盡的關懷,

幾十年來的修行是生活力行,不是口說就算,

這就是我們在家人要好好的反省深思的課題。

 

法師的修行也深厚,她從年輕到現在,

也經歷不斷的學習與名師的磨練,

當然依我的智能是很難去瞭解師父的修行到何程度。

 

但是時常在迷途中,法師的一句半語就能給自己很大的受用,

得到適時的指正,才知道自己的愚痴,

大家都在佛法的修行路上,有緣認識法師是福報。

 

只有在不退道心的努力之下,不斷的淬鍊自己,才有可能成就,

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枉然,朝著正信的佛教教法,

體悟佛陀的苦心,方知一切不可得才是正理。

 

我雖狂傲在佛陀像前必曲膝,我雖惡口造業,也許不存壞心,

但我還是要改,我一直以為我很對的事,其實都是錯的。

 

明天我就要去騎單車環島,在不斷的上坡中我說我是瘋了嗎 ?

好好的家不呆,為何如此受苦,也許這就是磨練。

 

我很清楚自已的定位,終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念佛是誰,參,回到最原本的那一念,是誰。

 

徐桂村發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