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鶴禪苑的功德主

 

民國78年來到花蓮瑞穗,當時瑞穗鄉是道教的天地,

其中遠近赫赫有名的是青蓮寺,天主教和基督教至少有十幾家。

 

佛教呢 ?

東北邊有般若精舍是聖德法師在民國65年建造,也是目前我所居住的道場,

西山邊有一個正法輪精舍唯有四個寮房,只供男眾居住。

街道中心之前有一位女眾法師來此建立了居士會,但是沒多久,她就往生了。

我發了一個願,願瑞穗鄉成為佛教聖地。

 

瑞穗鄉民國78年有兩個佛教精舍不到5位僧人。

到民國102年的今天,有了21處佛教寺院和78位僧眾居住瑞穗

目前舞鶴禪苑已有24位法師安住。

 

 

舞鶴山是一塊由中央山脈,支脈流下的大土丘,當地老百姓稱它為大平頂。

大平頂橫臥在花東縱谷間,花東縱谷是東台灣主要運輸公路。

穿梭在南北縱谷來往的車子,遠遠就能望見一座龐大又特殊,迎面平臥的山丘。

我猜想中央山脈上的仙人是利用這座大平台做墊腳到海岸山脈的。

 

有這麼一天,有一位居士來說是帶我去舞鶴山看地,

這天天氣很好出去走走也好,來到了舞鶴山,

一望無際盡是芒草,又是荒郊野外,幾里內無人居住。

我對地完全沒有概念,算是踏踏青吧 !

 

三天後新竹兩位女眾居士來大慈精舍,從談話中意會到他們很喜歡瑞穗,

我向她們提起舞鶴山的那塊地,她們也很高興的去看了。

她們看回來第一句話說很便宜,那塊地8甲多是有權狀,臨邊還有些公有地,

大概2000萬就可以買下來,沒想到一星期後她真的買下來了。

 

這塊地一共有32張所有權狀,也就是曾經分別有32個農民的自耕地。

不知道是誰一家一家收購湊合而成,是玉里地政事務所最大的一筆農地。

 

慈暉居士拿著這32張土地所有權狀又來到大慈精舍,很恭敬的對我說 :

這土地就供養師父,她不可能來這麼遠的地方住,

但是不久的時間她忽然選擇了修行。

 

就這樣我們買了7個貨櫃上了舞鶴山開始建設,高雄大樂居士贊助700萬,

其餘都由自暉法師一人支持。

 

舞鶴禪苑硬體建設不超出1000萬,

花蓮縣水土保持局開發道路`排水溝`儲水池超過2000萬,

花蓮縣政府做路燈,瑞穗農會做了一個小木造涼亭和石頭圍牆,

花東縱管處做了一個大的木造涼亭。

 

舞鶴禪苑在自暉法師與大樂居士的福德,及所有發心贊助單位造化之下,

莊嚴雄偉的矗立在舞鶴山大平頂上,外觀樸素大方唯一感覺是清淨。

 

我的工作只是將所有資源綜合再策劃細節,但是由於自已經驗不足,

大整體的規畫不是很理想,及建築物構思不夠精準,

如果能重新再來一次,我一定會很小心的請教專業,及重覆的思考,

我就沒聖覺學苑心航師父的大器,以及她對整體建築物的細心要求。

我希望能像她一樣,不是只做一件事,而是做好一件事。

雖然禪苑整個過程沒有化緣也沒有借錢,但談不上功德,反而是浪費了資源。

 

自暉法師十幾年的付出,出錢出力,勞心勞力,是舞鶴禪苑的大功德主。

願善女人興建舞鶴禪苑的功德迴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所有贊助的居士大德 ! 單位團體參與者功德也盡迴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