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遙知馬力

 

民國101年的母親節,大澈夫妻開車帶我出去過節。

我們從瑞穗鄉出發到玉里鎮,接著往長濱的玉長公路走,

來到了東海岸的成功鎮,在美麗的三仙台看海,海灘上的石頭全是白色,

一望無際白色海灘,我猜有三位美麗的仙女常在這海灘上,

穿著白紗的天衣在這裡飛來飛去的玩耍。

 

由海岸線繞回台九線,車子開進卑南鄉的綠色隧道,

兩旁的百年茄冬樹,茂盛的樹枝和樹葉從右邊延伸到左邊,

形成圓圓的大隧道,當車開進隧道時,有一股清涼又安全的感覺,

綠色隧道和白色海灘是不同的境界,都能讓人深深留下印象,

這是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從民國78年認識了這對夫妻,他們就一直幫忙我到今天,

24年來我在瑞穗鄉換了三個地方,瑞北`舞鶴`富源,由北到南由南到北,

慈依是以信徒的角色與我同心並肩,大澈是以義工的角色來支持我。

大慈精舍第一棟寮房是大澈設計的,有雙開的大門,大門兩邊各有窗戶一個。

為了方便瑞穗信徒來做早晚課,他向地方機關申請道路。

 

回想在禪苑時,大澈幾乎是每天下午都來報到,

他發心的工作是割草,和剪剪綠籬,禪苑的週圍一直都維護的很好。

見面時他總是只說 : 師父好,就沒了,臉上不但沒表情而且是臭臭的,

在我這進出還有一個最臭的是徐桂村,加上我這張臉也不香,

這就是瑞穗佛教界內的三臭,他要走時是不說再見就走了,

只聽見摩托車的聲音慢慢消失而遠離禪苑。

 

現在般若精舍

也是大澈幫忙割草修剪圍籬掃地,這回他們是倆夫妻開車來一起做義工。

漫長的歲月24年他們不離不捨,是我異鄉親人,感謝大澈對道場的種種發心。

 

他的工作是開書店,也在Pchome網站設立購物綱,是個運營的高手,

也是地方上人事糾紛的調解員,他愛好政治`選舉動腦的事情,

理解能力很強,策劃能力也強,口才相當有天份,果斷公正的一個人。

 

願大澈居士的善行功德迴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