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的菩薩手

 

隔壁病床位住進一位新病友,李小姐因為腎臟長了12公分的瘤。

後天要開刀拿掉一顆腎臟,先生和兩個孩子及全家人都很擔心。

 

這天李小姐非常有禮貌的說 : 請問師父在醫院可以誦地藏經嗎 ?

我的回答是可以,但是地藏經有點長,你還是唸佛,心會比較平靜。

我把手上戴的念珠取下來,送給李小姐唸佛。

 

開刀前的病人多多少少心裡都是害怕,不是不相信醫生而是怕動刀。

等待被推進開刀房之前的這段時間,內心是充滿恐懼擔憂和無奈。

我才剛從開刀房出來,此時李小姐的心情我更能感同身受。

 

小姐你不要怕,要虔誠的祈求,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請您用智慧的靈光加持所有醫護人員,讓他們擁有您的智慧為我治療,

醫師的手就是菩薩的手為你開刀,把自已交給觀世音菩薩。

 

李小姐本來預計開刀要8個小時的,但是5個小時就出來,

他的公婆 大姑小姑 丈夫 孩子都來說:師父謝謝;

李小姐20歲的女兒在開刀房前,看見一個躺在病床上8歲的孩子,

害怕得淚眼汪汪,她本想去教他祈求菩薩手,但是看著那孩子哭她也跟著哭,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但願我能有因緣常在開刀房前,安慰鼓勵病患給他們信心加油。

 

回想起我自已上開刀房時,病房醫生說手術大槪一個小時,只是撿撿石頭而已。

可是3個小時後才聽到廣播,釋悟理的家屬請到恢復室來,可以回病房了。

守在外面眼睛盯著看板,連上廁所都不敢去的子田,淚水滿眶的出現在我面前。

忠心義膽的善女人,手上緊緊抱著我的帽子圍巾和襪子,

心疼的是開刀房冷氣很強師父會冷,擔心的是為什麼進去那麼久還不出來,

會不會發生意外。   子田的忠誠,此恩將永記在我心中。

還有一位大恩人我必須銘記永生。

 

103年7月8日下午18點55分,我和子田搭上復興航空從花蓮到台北的飛機。

趕到台北榮鏓急診室時已經睌上九點。

 

接受貴人 礒谷式力學 涂德惠醫師請託的,

已在榮總行醫30年的,胸腔科主任張西川醫師,早就在醫院等候著我。

 

我在榮總重新做了驗血、驗尿、照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

張主任一直陪著我到凌晨十二點左右才離開,

十二點二十分才安頓好住進病房,第二天就緊急的進開刀房,

由泌尿科主任黃志賢醫師親自操刀。7月9日下午6點開完刀,

當天晚上8點半張主任和涂醫師就趕到病房來看我。

手術後必須平躺要8小時,當時我還不能動。

他們是我開刀後見到另二位關心我的人,內心滴的是感恩的眼淚,

說盡這世間上感恩的語言文字,也難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

 

黃主任預約7月23日早上8點半複診,要拔出我肚子裡的管,

這根管一頭掛在腎臟一頭掛在膀胱,它叫雙頭J型引流管。

但是23日颱風全國停班停課,也是張主任關心的來簡訊,

連絡黃主任再重預約時間。

 

這絕對不是我這種平民該有的待遇,這一切的恩惠都是張主任的福德所賜。

願我的恩人和貴人,今生的一切善行,功德迴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