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大善人

 

103年6月23日我因腎結石

住進花蓮麗格飯店,8樓佛堂旁邊房間12天。

這天林太太拿起耳溫槍,對準我的右耳量說38度6,

又量左耳也是38度6。林董 夫妻倆快馬加鞭,

不到10分鐘送我到慈濟醫院急診室,掛了號護士小姐問:

哪裡不舒服?我發燒了38度6。

護士拿起溫度器在我額頭畫了一下說:沒有燒才36度6。

回到飯店才發現是耳溫槍有問題,三人面對面覺得好笑的笑笑。

 

白天林太太非常忙碌也都是外食,到了晚上她都親自下廚,

為我煮麵線拌苦荼油燙高麗菜。又因為我結石她辛苦的洗很多青草,

用一個像甕那麼大的陶瓷鍋慢慢熬,從晚上9點煮到天亮,

才又用保溫瓶裝一瓶一瓶送來飯店給我喝。

記得在我住院時林太太全然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全天為我送食好幾次。

晚上他們也常在佛堂為我修法,迴向給我早日康復。

 

 

這對夫妻是白手起家,林董 在花蓮做了30多年營造事業。

在林先生負債2000萬時,太太兩肋挿刀挺身而出嫁給了林先生。

從此夫妻同心協力,一裡一外,出奇制勝,

現在已是麗格飯店和麗軒飯店還有幾家民宿的大老板了。

兩棟飯店都是自己蓋的,他們還不斷進行土地開發計劃,

趕上花蓮大興土木期。

 

這對日理萬機的大事業家,誰都沒想到他們是虔誠的佛教徙。

除了在自己佛堂帶大眾共修,林董還在榮民之家領導老榮民念佛。

因為認識他們才間接的了解台灣密教諾那派系,

在先 智敏慧華兩位上師的傳承下,這個團體是非常重視往生助念。 

雖是密宗但還是以念佛為主,台灣有十處助念團。

林董 親自就有500多次的往生助念經驗。

 

平易近人樂善好施的林董兩夫妻,

待人處事吃虧是他們的不二法門。

凡是來飯店住宿的出家眾都是免費供養。

或是諾那密派有什麼法會繞塔活動,

不管來自全國有幾百人,吃的住的車費全包。

國內國外四處修塔翻新,只為一切眾生祈福消災。

護持西藏活佛仁波切恭敬三寶。

 

像我這樣的無名小師父也受到如此厚待的尊重供養。

這次因自己生病,感受到林董夫婦,視病如親的慈悲精神,

真是菩薩現身說法。

 

願善男子善女人,

今生的一切善行功德迴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