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護法

  

民國74年在高雄美濃雷音寺,舉辨49天藥師法會,接著在

民國75年新竹市寶山路碧雲寺,舉辨49天的藥師法會,主持勝宏老比丘尼慈悲護持。

這是我第一次和新竹結緣,非常順利的功德圓滿,恭請埔里傳布老法師來放大蒙山。

 

法會期間,大樂居士來皈依,他喜歡叩鐘,法會期間他每晚都來,叩晚鐘唱鐘偈。

他剛從新竹交通大學,物理系碩士第一名畢業,應屆畢業即就職於新竹工研院。

他的聲音很宏亮能與鐘作比,他的笑聲有人說害怕,他長的很像執金剛菩薩。

他是個非常緊張,很無明脾氣暴燥,沒有生活品質的人。

 

在這個科技尖端的數位時代,很難想像一個高知識份子,

他只有一台陽春手機,不是smartphone,沒有digital camera,

沒有 desktop computer ,更沒有 laptop computer 和 tablet。

有電視機有收音機,沒有DVD播放機,也沒有音響,一個理科高材生與科技斷緣。

 

一個書包從高中背到上班,一台摩托車騎到前面的擋風板不見。

他的襪子常是左右腳不同顏色,而且腳趾頭常外漏,不買衣服只穿他爸留下的。

吃飯找最便宜,不挑食飯量很大,他說吃有機的是瘋了因為貴,喝水喝茶都是牛飲。

他很能看書,一坐半天不起座,他寫的字,像螞蟻東歪西倒。

 

有句話說 : 讀書似親人,寫字如愛子。

讀書是一頁一頁的翻,一行一行或是一字一字的看。

寫字必須一筆接一筆,一橫一豎一撇一勾一點一挑一垂一平。

會讀書又能寫一手好字是要福慧雙修。

 

他是個循規蹈矩的佛教徒,有一次道場已經按扳就寢,他來敲門說 :

因為有同事離職大家餞行,他在宴席上很難推辭,所以喝酒了專程來求懺悔。

我只好搭上懺悔衣帶他上大殿去唱 :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還有一次他叩鐘忽然大哭起來,還大叫 : 師父趕快來 ! 我猜又是出事不敢講。

 

 

我的修行偏好閉關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在台南大仙寺閉關之後,

民國74年認識了,慈量善女人幫忙我飲食及各方面護持。

自從民國75年認識了大樂居士,我們的生活從此安定下來,

他每個月供養我三萬元台幣,二十多年來未曾間斷,我的經濟穩定無憂。

 

衣`食`藥`住,四事不缺當精進用功,如果我不以佛法教化自已,改變自已。

第一個對不起的人是大樂,但奈何自已善根卑劣,今生一無所成,唯有多求懺悔。

 

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面對26年來的,衣食父母大樂居士,我無從報起。

在這生命的末端,但求三寶慈悲加持,賜於弟子心力`願力`能力`動力。

不染世緣,出離心堅固,還能為眾生盡心盡力。

般若智時時現前,菩提心永不退轉。

 

願善男子大樂居士,一切布施善行功德回向,無上菩提成就菩薩道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