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又有褔的老人

 

201616 早晨     

計程車司機說台中難得下大雨

路上一定會塞車我們一定要繞道走

趕到高鐵是560元比平常多一倍的計程車資。

 

由慕玲陪同上高鐵火速趕到桃園敏盛醫院12F

醫生宣佈病危的子祥爸爸柯老先生,

移出病房在護理櫃台對面的房間裡。

隨後看見大信和大瑞兩人從新竹趕到

 

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唸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一聲聲至誠的唸著 半小時後奇蹟出現

原本痛苦掙扎的老先生平靜了許多

浮腫的腳板水也消了 這時大家更有信心的唸佛 

下午老先生清醒了 看似無病無痛的睜開眼睛 

我和大瑞 慕玲也便安心離開了桃園回新竹

 

7日早上720分我打電話給子祥

請她先幫老先生換衣服 

之後老人家在81分往生

 

立即我們又趕到敏盛醫院位於地下七樓的佛堂助念

直至下午4點足夠8小時才離開

 

整個過程回憶 就因為子祥的一通電話

師父 我爸爸病危 現在我該怎麼辦

 

與子祥聊天最大的享受是聽她那傻氣的笑聲

從容條理的處事 穩健誠懇的為人

由內心健康發出喜悅的親和力

是從來不生氣的和平主義者

也是最懂得配合的好助手 

 

子祥在昆明建築公司工作30多年本該退休,

公司早在十年前就讓她領取退休金

但老闆挽留她繼續在公司上班

 

之前子祥的公公在世時

每天公司午休都要趕回家煮中餐侍奉公公

更是她父親多年來的精神上支柱

這次柯老先生住院 她下班就直奔桃園前去照顧

或許是在她結婚時母親和婆婆都早已不在了

對只剩下的兩位長輩特別的珍惜

是孝媳又是孝女最好的的典範

 

風吹日曬用摩托車親自接送兩個孩子上下課

與子女相處無所不談如同學朋友般的慈母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年代還有人

為先生燙襯衫 沒有別人 就是她

先生把管教孩子的事

非常信任的交給她全權包辦

 

因上一代的優良教育使她 

從來沒有讓老公下過廚房

準備便當 整理家務 每晚12點才能上床休息

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賢妻

 

雖薪水階級的她 但內心是非常富裕

子祥的確是位非常有人生價值的高品味女性。

 

由此得知柯老先生的人格品德 

是一位有福有德的慈祥老人 

才能教育出如此一位賢妻良母的孝女

 

柯老先生真的很慈悲 他選擇了早上8:01往生

讓大家助念如上班時間一樣

一會兒就八小時到了一點也不累

對一位有福又有緣的長輩

我真誠的感謝他老人家

慈悲不嫌棄的給我學習機會

更感謝喪家全體親眷對末學的信任

 

以此功德回向往者柯清開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花開見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